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哪里买女足比赛

哪里买女足比赛直播 哪里买女足比赛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发展哪里买女足比赛>

截至2023年底 我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4.5万公里

2024-01-11 09:27

来源:央视哪里买女足比赛客户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据国家铁路局消息,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不断推进,我国铁路网越织越密,“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通道已建成约80%,普速铁路网不断完善。

在10日召开的全国铁路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田军表示,当前,铁路路网建设正由以路网干线建设为主向联网补网强链转变。“在加强出疆入藏、沿江沿边沿海等干线铁路建设的同时,多层次轨道交通互联互通需求日益凸显,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铁路专用线等区域性铁路和现代化物流枢纽建设方兴未艾,正逐步成为铁路建设的主战场。”

据统计,截至2023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9万公里,其中高铁达到4.5万公里。

在技术创新方面,田军表示,铁路技术创新正由总体技术领先向全面自主领先转变。经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我国铁路总体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领先,加快基础研究和前沿引领技术突破,实现全面自主可控成为当前着力推进的重点。

与此同时,铁路运输服务正由“走得了”“运得出”向“走得好”“运得畅”转变。我国铁路客运周转量、货物发送量、货运周转量以及运输密度均居世界首位;复兴号实现对31个省份全覆盖;客运服务市场化、便利化、信息化加速推进,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铁路互联网售票系统;货运产品供给不断优化,重载运输、快运货物班列、集装箱、冷链运输、高铁快运全面发展,实现运输服务品质全面跃升。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