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哪里买女足比赛

哪里买女足比赛直播 哪里买女足比赛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哪里买女足比赛>

《韩国时报》:凸显“精英主义”,哈佛传递错误信号

2024-01-11 09:51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韩国《韩国时报》1月7日文章,原题:哈佛之灾是美国之幸 哈佛大学现在看起来很糟糕,但这对美国来说也许是好事。因为缺乏学术标准和道德清晰度,克洛迪娜·盖伊辞去哈佛校长一职,给该校带来了避之不及的关注。她犯了错误,但从很大程度上说,她的失败归因于哈佛。

像所有美国顶尖高校一样,哈佛大学在美国经济和社会中扮演了一个不健康的角色。这些顶尖大学需要回归它们最初的使命——取得卓越的学术成就——而不仅仅是发出“名校即卓越”的信号。这些学校利用其声誉,形成了一个拥有巨大权力的寡头垄断。一个常春藤名校的学位,或者仅仅是在常春藤名校就读,都会传递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即这个人是这个国家最聪明、人脉最广的人士之一。信号传递是一种强有力的经济理念:当你进行一项经济交易时,比如雇用一名应届毕业生,你并不总是有完整的信息,但学位为你节省了筛选一些特质所需的时间和精力。

但这种信号总是不完美的,在过去几十年里,它也变得更不准确。此前当上大学的美国人相对较少的时候,进入一所顶尖学校很难,但并非不可能。30年前,哈佛的录取率是10%-15%,但现在它的录取率不到4%。随着人口增长,无论是总体人数还是申请人数,精英大学为数不多的录取名额的竞争也在加剧。再加上超级明星经济,让少数上了好学校(通常是常春藤名校)的人获得了巨额财富,读名校传递出的信号好像变得更加有价值。上哈佛或耶鲁并不能保证经济上的成功,更不用说幸福了,但这并不重要,在简历上写上这个名字才是最重要的。结果是,许多学生和父母感到了巨大压力。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上一所精英大学,而不是花时间去找一所能提供有益经历和良好教育的学校。难怪精英学校听起来不像个有趣的地方,也难怪他们的学生有如此严重的焦虑感。

事实证明,这种凸显精英主义的权力对大学本身也是有害的。市场力量的集中往往会导致更少创新、更多浪费和更大扭曲。常春藤名校也是如此:这些学校陶醉于自己正在塑造美国精英的想法,越来越不把自己视为教育机构,而是一项庞大社会工程的组织者。其他国家也有精英大学和超级明星经济,也有自己的问题,但它们的录取标准仍然更多地以考试为基础,不那么随心所欲,腐败的空间也更小。

哈佛大学的问题目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市场失灵属于美国整个精英高等教育体系。过去几个月的情况已经清楚地表明:精英大学学位及其发出的信号,既不像常春藤名校希望你认为的那样准确,也不像常春藤名校希望你认为的那样有价值。美国必须找到某种方法,让精英学校变得不那么重要。

美国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学,充满了才华横溢的学生和教授。如果雇主们不那么看重常春藤名校的学历,而是雇用更多美国顶尖公立大学的顶尖毕业生,他们就会得到更好、更多元的员工。家长和未来的大学申请者也应该更关注寻找最好的教育,而不是最负盛名的学位。(作者阿莉森·施拉格,陈欣译)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